首页 > Linux > 解决VIM鼠标选取变成可视模式

解决VIM鼠标选取变成可视模式

2013年7月29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    

最近碰到一个很苦恼的问题:

在公司的开发机上,有时候需要从vim拷贝一些文字到其他地方,每次用鼠标选取文字的时候,自动变成可视模式,造成无法用ctrl+shift+c复制的窘境,而其他所有机器都没有这个问题,在网上找了很久,都是一些介绍可视模式的文章,没有这个方面资料,所以没解决。一直都是先通过vim查看行号,再通过head和tail结合来输出指定的那几行,然后再复制,很悲剧的说。

今天在公司执行crontab -e的时候,看到有个提示:

Error detected while processing /home/xxxxx/.vimrc:
line 1:
E538: No mouse support: mouse=a
Press ENTER or type command to continue

上网一搜,说是设置鼠标成虚拟模式了,突然想到会不会跟这个有关系呢,于是打开.vimrc,找到第一行,代码如下:

set mouse=a

用双引号注释掉,果然解决了。

另外,吐槽一下vim的自动完成提示。

1、如果正好有2个提示,短的那个才是我们想要的,于是回车输入后,长的那个一直不消失,于是死活无法换行,一定要敲个空格才能换行,不知道有没有办法做到敲回车后自动提示暂时消失?

2、我有个文件夹下面有十来万个文件,我只要在vim里面一输入该文件夹路径,就什么反应都没有,敲回车或按ESC都没反应,开始以为挂了,后来试着按了一下CTRL+C,却看到一个列表出来了,自动完成应该默认只出现一部分,而不是所有结果,有人知道如何解决吗?

 

分类: Linux 标签: , , , , ,
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 (2 votes, average: 5.00 out of 5)
Loading...
  1.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.
您必须在 登录 后才能发布评论.